葳蕤之魂

禁止无授权转载,违者必究
长期不在线,回消息的时间可能会有些长
补档见神秘数字:973302
私信一定会回,有事建议私信

【擎蜂】彼岸那头的花园 chapter.2.(1)

回坑了,填下之前的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hapter.2  在人世徘徊(1)

它们因为执念无法离开,也无法被人间所接纳,只能在在人世茫然的徘徊,寻找心的出口。

——题记

雨嘶声裂肺的敲打玻璃了一整夜,携着呼啸的冷风,拼命的试图撼动目之所及的一切。冰冷的雨滴砸在老宅的每一扇窗上,森冷的气息似乎可以隔着玻璃感受到,即便是屋内的火炉滚烫得劈啪作响,也无法驱走这刻骨的冷意。

但是这一切终究是徒劳。玻璃依旧完好无损,老宅依旧如百年前一般巍峨的伫立,当天边的一抹金黄驱散了黑暗,暴雨终于是不甘的结束了。

奥利安早早便起了,站在落地窗前,眺望着屋后绵延到视线尽头的广袤麦田。经过了一夜的风雨,不少的麦穗七零八落的躺在了泥地里,有的甚至已被泥水掩埋,只剩下点点麦芒裸露在外。但尚还未成熟带着点点绿意的大部分小麦依旧挺立着,随着风轻轻的掀起层层浪花。

雨后的空气清新而带着些许泥土特有的芬芳,在暖暖的阳光中流淌。天空在此时已经彻底恢复成那宝蓝的色彩,昭示着接下来的好天气。

看来这将是美好的一天。

奥利安伸了个懒腰,如是想到。

他推开门,准备前去餐厅享用老管家为他准备的美味早餐,以作新的一天的开始。

但是出乎意料的,他猛地在餐厅门前停住了。

“啊,奥利安先生,你已经醒了。”餐厅中的一切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,贝蒂在一片浓香中回头看了自己的主人一眼,随后面部表情毫无波动的继续投身到面前的早餐中,“早餐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“······真是奇怪。”奥利安的嘴角以微小的弧度抽动了些许,他死死地盯着地上那块鲜红。

是的,那块奇特的、昨晚突然出现的、传说是擦不掉的血迹。

它又出现在了餐厅里。

“您是说那块血迹?它的确又出现了,不然我是没有什么心情去在自己心爱的餐厅里倒血的。”贝蒂依旧用温和的声线说着,还不忘掀起锅盖,“拖您的福,我并不再感到害怕了,毕竟我亲爱的主人已经把整栋房子买下来了。”

她将三明治和牛奶端上了餐桌,用往常的声线说道:“包括那只幽灵。”

但是奥利安分明在她的眼里看到了笑意。

“······好吧,好吧,我的确将它买下来了,现在我可以用早餐了吗?”他小小的翻了一个白眼,随后摆起微笑问道。

“当然可以,我的主人。”

美好的一天中有些小小的插曲也是允许的。

奥利安咀嚼着蔬菜,如是想到。

餐后,他再次将血迹擦净。

当天晚上,他关好了窗户,锁紧了餐厅的门,然后不出意料的在第二天再次看到了血迹。

“看来这房子里还真有一个看不见的客人。”他揉揉额头,无奈的耸了耸肩。

“是吗?我可是早就相信了呢!”老贝蒂这回终于是笑出了声。

 

关于特殊住客是否真的存在这个问题,奥利安和自己的老管家争论了好几天,不过,这个问题最终在入住五天后解决了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9)
©葳蕤之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