葳蕤之魂

禁止无授权转载,违者必究
长期不在线,回消息的时间可能会有些长
补档见神秘数字:973302
私信一定会回,有事建议私信

【快青】被污染的翅翼 Chapter.10.(4)

回来填坑了,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《污染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hapter.10  联手(4)

夜晚喧嚣的车流鸣叫着,鲜亮的车灯将城市打上一层昏黄的色,奔腾在城市纵横交错的道路上,像是城市流动的血液。

黑衣的少年站立在不息的人群中,默默凝视着被高楼剪出的规规整整的天空,默默紧了紧围巾。

就要入冬了呢。

墨镜后湛蓝的瞳孔微微起了一丝波动。

片刻后,几乎要在流动的人群中显得突兀的他终于迈开了步伐,准备离开。

然而步伐却在一瞬间滞留。

“快、快斗?”

多久没有听过的亲切的称呼了?温暖得像四月的风拂过柔然的大海,一瞬间带起内心恐怖的波涛。

不会是在叫他的。他苦笑着摇了摇头,看着嘴角呼出的气透过围巾沾黏在墨镜上,一点点攀爬,最后模糊了整个视线。

不会是在叫他的。

他重新迈开了步子,大步的走着。

因为黑羽快斗,早就已经死了。

步伐渐渐加快,黑衣的少年低着头,穿行在人群中。

现在活着的,是white dove。

“先生!那位黑衣的先生!等一等!请等一等!”

不会是在叫他的!步伐愈发加快!内心轰鸣的自我暗示中夹杂的,是聚精会神的倾听——这个声音,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!

轻轻的甜美的少女的声音,那何曾几时几乎环绕了他整个童年和少年的声音。

青子。

瞳孔在一瞬间紧缩,身形颤抖间,脖上的围巾猛地一紧,终于被人迟迟的抓住。

“那、那个······快斗?”女声因为微微的剧烈运动而有了些许起伏,她迟疑着,但却紧紧攥住手中的灰色围巾。

她的声音还是这么可爱。黑羽快斗静静地伫立着,倾听着这久违的声。但是却又带上了些许成熟女孩的韵味。

“快斗?”

黑衣的少年终于转过身,即使那张脸被围巾和墨镜遮挡住了,中森青子还是在一瞬间认了出来。

她长大了。

黑羽快斗一瞬间忍不住欣慰的想到。

面前的女孩已经从有些马马虎虎的调皮模样出落得水灵灵的,像是刚刚绽放在夏日荷塘中娇羞的海涛花。介于成熟与青涩之间的身形也初具姿色,让人为之倾倒。

但这之中也带了些许干练与成熟,相识也是经历过了不少创伤与磨难。

是了,她也不再是那个天真的小女孩了。

时光也在她身上留下了点点痕迹了。

他默默摘下了墨镜,对着他的过去,他的留恋,他的青子,用不知是何种情感的语调轻轻的说:

“是,是我。”

那双湛蓝的眸子中一瞬闪过的冷漠与陌生几乎刺痛了中森青子的心。但是不待她仔细寻找,那瞬闪而过的可怕感情消失不见,令人忍不住怀疑刚刚所见是幻觉。

想必真的是幻觉吧?

她的快斗怎么会对她露出那样的神情。

但是,那双曾经如放晴天空般纯净湛蓝的眸子,如今却不可否认的如深潭一般幽深。

深不可测。

快斗······经历了些什么吗?

一个荒谬的念头悄悄在心里生长。

“哟哟,两年不见,我们家的青子就出落得这么水灵了啊!可当心被谁抢去了啊!”

无声的对望中,少年的调侃终于是打破了寂静。

“什么嘛!”她笑着一拳打在少年的胸膛,好笑的看着少年滑稽夸张的举动,“你真是一出国,就不知道回去了是吧?要不是每个星期给我来个电话,我都以为没有‘黑羽快斗’这号人了!”

少年的眸子一瞬间沉了沉,但那其中的杀意又在瞬间没入了如潭水般的幽深中:“真是,青子你也要体谅体谅我的忙碌嘛!”

“是是!你忙!忙得连出道都来不及通知我一声!要不是在电视上看到你出道的消息和千影阿姨的确认,我都要怀疑这拉斯维加斯的魔术新星到底是谁了!”

“哎哎,青子你难道还不相信我的实力吗?小意思啦!只是······”黑羽快斗笑着躲掉了少女的拳头,顿了一顿,似乎是在思虑了什么过后,轻声问道,“你不会大老远跑过来,就是为了看看我的魔术表演吧?”

“想得美!谁会无聊跑来看你的表演!是公司员工福利!是旅游啦!旅游!”少女一甩头,头也不回的往前走了,“倒是你,表演才结束就人影也不见了,没想到出来逛逛还可以碰到你。”

突然,她猛地转过身来,眼中的光几乎在一瞬间刺痛了黑羽快斗:“你······刚刚为什么要跑?”

气氛几乎在瞬间变得压抑。

少年站住了,直直的看着面前的少女。

因为我害怕。

黑羽快斗在心里悄悄地回答。

因为我害怕我会将你拖入这万劫不复的深渊。

“······当然是害怕你这只母老虎啦!”

“什么!快斗你这个大笨蛋!”少女的粉拳如雨点般的打在了身上。

他笑着拉住了她的手,问道:“公司福利?你工作了?”

“是呀,我大学修的是细胞生物学,因为成绩优秀被远藤氏族集团聘入了,现在半工半读。”

“远藤氏族!”瞳孔在一瞬间紧缩。

“是呀是呀,厉害吧!”

一股恐怖的不安爬上了心头,黑羽快斗愣愣的看着少女口齿的开合,却再也听不清她的话语。

为什么······是远藤氏族?

这个与‘埃庇米修斯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的氏族······

难道,青子还是······

突然才忆起,他现在的处境。

这个女孩,是他的光,在黑暗中明明灭灭的光。但是太贪恋温暖,会把这束光污染的。

他得走了。Red spider想必已经察觉了,步步为营布下的局,不可以因为贪恋而被识破。

他不可以前功尽弃,走到这一步,他已经无法回头了。

抱歉,青子。

“你怎么了?快斗?怎么突然不说话了?”

“没事,青子,我得走了,表演那边还有些事。”黑衣的少年又重新戴上了墨镜,阻隔了少女探究的视线。

我得走了。

“啊,这样啊······没关系,你去吧,要常来电话啊!”少女愣了愣,轻声叮嘱道。

“恩,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她愣愣的,站在人海中,看着那抹黑色隐入人群,消失在视线中。

她注意到他的身影变得愈发高了,带了些成熟与稳重,但又好像夹杂了些许可怕的东西——她触摸不到的东西。

陌生得可怕。

他变了。

一瞬间心中升腾的荒谬念头突然深深的扎下了根。

她的黑羽快斗,变了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5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葳蕤之魂 | Powered by LOFTER